close

當初會報名雅思其實就是想去英國讀個研究所,另外好好的闖一闖鍛鍊自己,不過身為一個苦命的上班族根本只有下班後像殭屍那樣準備啊    實在不想回想起一邊上班,一邊申請,一邊考雅思的日子,不知道上輩子我燒了什麼好香竟然一次就七分了,沒有愧對我寫了這麼多篇劍橋呀!!

認真準備時間大概是兩個月,第一個月在補習班上video的課程,第二個月就是保持著一天兩小時的聽讀計時模考,隔天再來兩小時寫作,口說的部分是抓著同學們Skype一週練習兩次,至於劍橋題庫我是從10倒著寫到劍13,還配合一些資源像CNN10BBC雅思哥,之前在板上得到蠻多幫助的,現在也來回饋一下給大家!希望能幫助到正在和雅思奮鬥的同學們  

先附上人權點數,這樣大概是準備一個半月到兩個月,第一個月純上課 

 

考生身份:在職考生

學校背景:私立商學院

英文背景:TOEIC 875

考試地點:北科大集思會議中心

考試成績:L7.5 R7.5 W6.5 S7.0 總分: 7.0

考試日期:2018/09/15

備考教材:劍雅模擬試題10 ~ 13、雅思哥、CNN10BBC 

 

 下面是各科準備心得 

 

 聽力 

聽力的題目類型很多不過最主要還是在考換字

譬如get這個字他在聽力中可能就會用obtainacquire替換

所以熟悉換字就是聽力能拿高分的關鍵!

據說難度是從Part1一路變難Part4最難

不過我每次錯最多的都是Part1很詭異 

 

可以先針對全部的題型先分別練一次

有點概念之後再計時練習綜合的題型這樣子

如果考試中沒聽清楚就要馬上放棄不要影響到後面

想當初一開始考有點慌就在最簡單的Part1漏了好幾題呀 

 

準備方式我將10到劍13所有的題目都練習了一次

最重要的是一定要計時寫和確實檢討錯題

所有考點的單字尤其是動詞一定要在檢討時背熟

平常通勤的時候可以多聽聽BBC或是CNN的新聞來增強底子

 

 閱讀 

閱讀方面就是要練習抓重點

當初我一開始是一個一個字看真的超浪費時間

第一個就是要學會瀏覽文章skim

考試瀏覽文章就好遇到重點再慢下來精讀

所以記得先看題目才知道哪邊要慢下來

題目的順序是照著文章順序來出題的

再來就是判斷主題句

大部分一個段落的第一句就會講出這個段落的主旨

最後一兩句則是段落的結論

這兩個簡單的技巧就能大幅提升閱讀速度唷

 

我個人最不會的就是T/F題要分辨FalseNot Given這部分

後來我發現能明確抓到文章矛盾點的就是False其餘就是Not Given

文章A, B 題目A = False

文章A 題目A, B = Not Given

 

準備方式跟聽力雷同就是大量計時練習

檢討的時候要記得想一下可能有哪個技巧沒用上

或是花了太多時間在看不是考點的部分

 

 寫作 

上補習班最大的幫助就是寫作呀!( 雖然只有 6.5 很沒說服力 )

尤其是自己練習沒人幫忙改超級痛苦的啊 

如果自己準備就是參考雅思大師Simon的文章!他的文章幾乎是9分的標竿了

Simon的文章會分享每種圖形會用到的對應句型

像是怎麼寫出趨勢,比例怎樣寫考官比較喜歡和數量等等

都是可以直接背下來套到作文的好句

小作文重要的除了要抓到重點還要很熟悉換字

最好是要練到同樣的動詞可以完全不重複

句型也能隨意的paraphrase

 

大作文考官會喜歡你將題目正反面都舉三個例子

據說是拿高分的人都這樣寫呢

這部分就沒有花很多時間準備,畢竟是懶人癌末期的患者 

用大綱式寫作把題目正反三個例子寫出來等於練習了一篇 🚬

準備方式就是計時、計時、計時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寫作說白了其實就是跟時間賽跑的考試

只要熟悉Simon的句型配合計時練習

我相信拿到6.5分絕對不是難事

 

 口說 

建議多背一些/美式諺語,我發現考官真的就特別愛聽這種句型

譬如我被問到最近有打算去旅行嗎?

我就脫口說出 Im actually flat-out at work,就看到考官眉毛抬了一下

可能他們已經聽了一百次幾乎一樣的答案終於有個特別一點的 

相信這是能夠不經意加分的關鍵

 

班上同學有組成讀書會每週固定練習兩天

有同學互相砥礪真的進步很快,大家也會花時間分享彼此的想法

絕對會比自己一個人苦讀要有效率很多

雅思哥應該是最完整而且最有效果的準備素材了

他的預測題有時間一定要全部練完

因為有人就命中一模一樣的 Part2 呀天阿 

 

 考試當天情況 

考試當天的順序是聽力、閱讀、寫作,口說會排在下午或晚上

考完寫作還會有一段時間能惡補一下口說,建議可以找個英文很強的朋友練一下

第一戰是在北科大集思議會中心,環境很好,工作人員也都很有效率

不過最重要的一點我必須分享,就是當天的雅思聽力是以播放的放式考試

差別在於平常我們可能都是戴著耳機練習,當下聽到聲音會覺得很遠很模糊 

所以會建議平常用耳機練習的同學行有餘力可以報名用耳機考的場次喔!

 

 希望這篇能幫助大家跟雅思分手 

 

 相關文章  

『2019』3 款超實用英文口說app!輕鬆說出一口道地英語!

『推薦』台北英文口說資源分享!從此跟破英文說再見!

『推薦』台北英文口說資源 Part 2!語言交換與桌遊!

2019英國行銷選校心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雅思 準備 練習 考試
    全站熱搜

    萊恩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